台灣人的判斷力真的有問題!!

執政已六年的馬英九哪一點比得上蔡英文?明知他無能,為何還要再給他四年來糟蹋自己!台北市長八年,帶給台北人甚麼,台北人的判斷力,真的有問題?馬英九不能帶給台北人光榮感,為何還選出像郝龍斌這種市長,再糟蹋自己一次,台北人的判斷力,真的是有問題?

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在球場打球是一件很愉快的事,我任職於桃園農工也從桃園農工退休,在學校活動中心,有很多男男女女教職員工打羽球,每天中午12點不到就有人架好網子,然後陸陸續續的從各科、各處室的球友紛紛到球場報到,四個球場擠得滿滿的,說實話:桃園農工的羽球風氣,在全國的校園中,應該是數一數二的,男女球員至少超過30人。看大家高高興興的打球,偶而虧虧別人、偶而吹吹牛為自己打氣,全場歡笑聲、廝殺聲不斷,大家為羽球瘋狂、著迷,羽球、羽球,真正在桃農扎了根!!

我一直很注意同仁打球的情況,在球場上打球的同仁,約可分成幾種類型,第一種類型:他是為運動而運動,到球場只是為了流流汗,他不求球技進步,以他既有的球技上場打球,不計勝負,高興就好。第二種類型:已經對羽球著迷,嘴巴說不計輸贏,骨子裡卻很怕打輸球,嘴巴說不想練球,私底下卻一直向人請教,幾乎天天到球場報到!第三種類型:未上場打球,會觀察他人的技巧,然後組織成自己的球路,下場打球時,也可真正發揮自己的長處,這種人球技進步最快!第四種類型:打球打得很勤,卻自我設限,有自己打球的一套邏輯,不管對錯,堅持到底,明知自己的缺點,卻無力改進,這類型的人很難有所突破!第五種類型:很願意練球、也喜歡上場打球,企圖想突破自己的瓶頸,但眼高手低,未確實練好腳步、打穩基礎,這類型的人,會進步但幅度有限。還有一種類型:接觸羽球運動前,對其他運動鮮少參與,因此速度、體能、協調性、靈活度明顯不佳,接觸羽球運動後,非常投入,練球、打球都非常認真,因此球技也中規中矩,若能改善速度、體能、協調性、靈活度,球技當然也能明顯進步。

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將運動當成每日生活的一部分,持之以恆,絕不藉故偷懶!

一年來深受膝蓋摔傷後遺症的影響,練球、打球都受影響,但要告訴球友:雖然有影響,但每天還是照常練習,照常打球。練球時,會避開一些叫吃重的跑、跳動作,以平移、或一些較簡單的動作,例如:揮空拍、跑米字步....等,其實球友有所不知,常揮空拍會使你的基本揮拍姿勢更扎實、更有力,跑米字步會使你移位更快、雙腳更有力、對界內球、界外球的判斷更準確,雖然無聊、無趣,但想打好羽球,捨此無它也!膝蓋有傷,上場打球是種折磨,移位慢出手就較慢、怕再受傷跑動就有所顧忌,因此一場球下來,會拖累搭檔也讓自己更受傷,但為何還要上場打球?只是想享受打球的樂趣罷了!球友啊!這種心態大家應該能了解吧!

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桃園農工與桃園高中期末羽球對抗賽,從民國94年迄今已將近10個年頭了,兩校在每個學期末輪流舉辦,不僅是運動的交流,對兩校的羽球水準的提升也是很明顯的。這一次輪由桃農舉辦,桃農教職員羽球隊正式命名為"桃羽春風羽球隊",首任隊長林進芳老師,副隊長邱顯隆老師,總務劉毓妮老師,練球組長阮國洲老師,公關組則由護士張秀華小姐擔任,在隊長領導之下,此次比賽無論水果的準備、餐飲的提供、場地的佈置、賽程的安排、禮物的交換,都配合得盡善盡美,很感謝他們的辛勞!!

此次桃園農工參與的老師非常踴躍,男隊員計有:林進芳、邱顯隆、林經鴻、劉宏彬、郭敏良、許夆池、陳智興、張力祥、陳文彥、洪和國、陳效邦、阮國洲,女隊員則為:施佳金、黃嘉怡、陳筱君、褚淑娟、張秀華、黃華彩、許佳玲、詹豐毓、林庭羽、黃潔茹、陳秋燕。

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yahoo奇摩部落格發表第一篇文章是四年前的11月,到去年11月共發表了391篇文章,瀏覽人數為78715人,平均每篇的閱讀人數約200人左右,雖然跟暢銷部落格相比,人數並不多,但以羽球為主題,如此的閱覽人數還勉強可以接受,感謝曾看過我文章、給過我指教的球友及朋友。換到痞客邦寫文章是不得已的選擇,因痞客邦部落格範圍太廣泛了,會到痞客邦看羽球文章的人更少,到最終還是要感謝有這麼一個網路能提供發表,感恩啦!!

今後文章的分類仍跟以往相同,羽球技術篇、羽球人物篇、羽球社團篇、旅遊篇、其他等五類。

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,民國55年初中畢業,以當時的家庭環境(父親當時是賣魚的小販,每天用腳踏車後面載兩箱魚貨,到鄉下叫賣,母親是家庭主婦),我知道我無法繼續升學,閒了一段時間後,受不住父親的冷嘲熱諷,負氣離家,帶著換洗衣物、身分證、母親勉強湊給我的20元(當時從大溪到台北的公路局單程票11元),到台北找工作,沿著後火車站、延平南路、民生西路,沿途看店家貼的徵人啟事,終於找到一家文具店徵人送貨,工作了約一個月後因故離職,期間曾送貨經和平東路的師範大學,心想若有朝一日能讀這間大學該有多好。離職後,又在同一條路找到工作,五金行也是送貨的,工作了近七個月,存了一點錢後,回大溪老家,又到大溪河合公司(鋼琴製造工場)噴漆,一直到考完高中後才離職,然後就讀省立桃園農工,畢業後順利參加保送考試,真的如願進入師範大學就讀。當時是戒嚴時期,一般人民都很清貧,當時的薪水不高,文具行送貨、五金行送貨、工場噴漆,薪資都約900元左右,但我一直深信-----只要有意,一定可以找到工作,只要認真,一定可以出人頭地,一定可以改變家庭環境,對未來我跟所有年輕人都相同,充滿著希望。大學畢業後,回母校當教職,民國77年考上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,畢業後,仍返回原校任職,一直到93年退休為止。

現在,民國102年,有pr值96,北市大同高中畢業的女學生,國、高中皆半工半讀,一直到高中畢業,家人檢回收維生,有姊姊、妹妹、弟弟,高中畢業後因家境問題無法繼續升學,求職又找不到好工作,最後竟然選擇自碧潭橋上跳水自殺,結束21年的寶貴生命。

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NBA球星公牛隊的飆風玫瑰羅斯,受傷了好長一段時間,堅持等傷勢完全好轉了才重新復出,果然在今年的新球季復出,重新站上熟悉的球場,他速度更快,身體更結實了,球技也更成熟了,帶領公牛隊七場的季前賽全勝,看他打球的神情, 自信、專注,帶給人無比的信心!! 

拍了一段電視廣告,他告訴觀眾,若一個人沒了金錢、地位,那還剩甚麼?答案是:籃球就是一切!他說出了一個人對熱衷的事情的執著,執著代表你在這個領域會成功,別人或許不以為然,但自己會肯定自己!!

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3年10月19日下午13:00~17:00,由中科院羽球隊邀請桃園農工教職員羽球隊、大湳羽球隊三隊羽球聯誼,比賽場地在中科院羽球館。

桃園農工教職員羽球隊由隊長林進芳領軍,參加人員:敏良、國洲、效邦、博修、文彥、力祥、智興、退休教官心平、武陵高中教師峰治、中壢高中退休簡老師、退休教師永田及珮如、加金、毓妮、秀華、豐毓、佳玲等18名。可惜的是嘉怡、筱君、秋燕、淑娟、華彩、顯隆、宏彬....,因有事未克參與,甚是美中不足!!中科院羽球隊在桃園縣的羽球隊伍中,也算實力堅強的老球隊了,男子選手、女子選手實力平均,且因長期、有計畫的經營,打球的人口持續增加,誠屬可貴!!大湳羽球隊,平常活動的球場在鶯歌羽球活動中心,在桃園縣舉辦的羽球賽中也常出現,由林臣先生領軍,陣中有一86高齡的老選手,看他在場中靈活自在的身影,一個下午出場三、四次,毫勿倦容,確實令人欽佩!!

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將運動當成每日生活的一部分,持之以恆,絕不藉故偷懶!

從九月政爭到獵殺紅色十月,這個政府的表現荒腔走板,一無是處,除了貽笑國際外,搞得人心惶惶,本不想在文章中提及政治,但還是按耐不住,誰教我還一直存活於這個國家!!唉!!

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十月十日雙十節,但我卻一肚子氣!

一個滿嘴謊言的人,又在典禮台上漫天灑謊,台下一堆不知從何而來的人,迎合覆議,這真的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慶典嗎?今夕是何夕?

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