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運動當成每日生活的一部分,持之以恆,絕不藉故偷懶!

其實任何運動皆相同,唯有不認老,運動生命才得以延續!!

幾歲才算老?職業運動員,過了三十歲,就開始考慮退休。國家代表隊成員,過了三十歲,大家也開始勸他們退休,讓年輕運動員可以出人頭地!超過三十歲,就是老球員,體力已經不行了;但也有些異數,超過三十歲,體力仍然旺盛,經驗更加成熟,帶領球隊南征北討,在職業運動中獨領風騷,例子不勝枚舉,在此不加贅述,想說的是:年齡,對運動員而言不是問題,心態才是問題!

我喜歡羽球,練球、打球、教球幾乎是我生活中的全部。很多人都對我說:超過半百年紀了,還那麼辛苦教球幹嘛?還練甚麼球?我的回答是:能不能教球、練不練球,跟年齡無關,只跟心態有關!!很多人打輸了球,常常會說:要是我在你的這個年紀,想打贏我,還早得呢!!接著就開始提當年勇了,細數自己過往的豐功偉績。其實,這就是承認自己真的老了,真的不行了!

我一直很欣賞國內的一個羽球國手-----劉恩宏。他一直維持很好的體能狀態,且鬥志一流。年齡雖超過四十,但國內的年輕甲組選手想輕輕鬆鬆的打贏他,想想還沒有幾個人哩!幾年前的清晨盃比賽,中國前國家代表隊,曾拿過世界羽球冠軍的趙劍華,也以懸殊比數敗於他手下。劉恩宏,從他高中開始我就一直很注意他,對體能的訓練、球技的訓練,經驗的磨練,下的苦功,超乎常人,且鬥志高昂,永不認輸,奠定他在羽球界一定的地位。目前,在世界杯壯年羽球賽中,不管哪個年齡層,幾乎少有人能向他挑戰!!

我目前仍然維持每天練球的習慣,一早90分鐘,跑腳步也好、揮揮空拍也好、慢跑也好,讓自己每天維持一定的運動量,要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、體能狀況,捨此無他!!每周,兩到三次到游泳池作作SPA讓身體緊繃的肌肉放鬆,也是必要的!!

這個部落格荒廢了一段時間,真的很抱歉!!前陣子有球友提醒:好久沒發表文章了!才猛然醒來,原來自己還有個部落格要經營。要不是最近時局動盪,國家處於危急之秋,讓自己分了神,要捨棄此園地,還真不忍心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