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服貿的學生運動已經持續了22天,一直是個旁觀者,想想也真汗顏,多虧兒子學翰到現場靜坐過,也參加了330的遊行,總算沒那麼心虛!!

一直到上周六,才偕同高老師到立法院現場走了一遭!晚上6:30從桃園出發,7:15到達桃源街,先吃碗牛肉麵填飽肚子。桃源街牛肉麵(紅燒、清燉)每碗180,桃園市牛肉麵一碗90、100,牛肉麵價格早期桃源街80,桃園市50,後來調整為100、6、70,再調整為120,80,現在則為180、90、100。以現在大學畢業生起薪22K,要想在台北這個天龍國打打牙祭吃碗牛肉麵,也真有點奢侈啊!其實桃園市的牛肉麵,老袁牛肉麵、巧合珍牛肉麵、四川牛肉麵、御家牛肉麵、新明牛肉麵.....,價格皆在百元上下,蔥多又有蔬菜,還加湯加麵不加錢,跟台北相比,CP值相差太多了!!

填飽了肚子,開車前往立法院,車停在台大醫院附近,徒步前往立法院學生靜坐現場。因逢周六,靜坐學生明顯增加許多。這一天,學生分組開會審服貿,2、30人一組,整個靜坐現場密密麻麻的,但都靜靜的、專心的發言、討論。1500人,2、30人一組,至少有5、60組學生在討論,早上一場、下午一場、晚上一場,白天天氣熱且有陽光,晚上則燈光微弱,看學生們人手一份資料,聚精會神的逐條討論,說學生不懂服貿,也只有邱香蕉、蕭太陽餅及馬卡茸之流才說的出口!!

大人們都說:學生們參與靜坐太辛苦了,要好好保重身體!也有人說:在議場內的學生,是五星級靜坐!大家有所不知,所謂靜坐,就是席地坐在地上(頂多墊個墊子),天氣晴朗時,大太陽曬的汗流浹背、滿臉通紅,地板發燙很難久坐;下雨天,滿地溼濘,雖穿著雨衣,裡外還是濕透了,異常難受,雖有同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,但坐個30分鐘便四肢麻痺,一個鐘頭就屁股酸痛,坐半天要人命,坐一天就生不如死了,雖然會起來走動走動、喝喝水、吃三餐、洗個澡,但一天、兩天、五天、十天、15天、20天....,持續靜坐下去,要憑藉甚麼力量、何種精神才能支撐的下去!使命感、正義感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、今日香港明日台灣、為了未來、建立民主、自由的國家。現場的學生,以我看來:他們的能力,未來的生活難不了他們,他們太有競爭力了!其實說來簡單,他們只有一個目的:維護程序正義罷了!很簡單的一個理由,不是嗎?!國家體制崩壞了、憲政體制崩壞了,大人們麻木、無所謂,學生看不下去,所以他們站了出來!大人無能,不支持他們也就算了,還有人想盡辦法分化、離間、抹黑、醜化、威脅他們,沒有學生出來,我們這些大人還能有甚麼作為呢?真是丟臉!汗顏!!

在call-in節目中,滿含淚水、表情木訥,緩緩地道出他們的訴求、及對當權者的期盼,往往都是參加學運的同學;而氣勢凌人、雄辯滔滔,一直指責他人非法、錯誤,不時與來賓對嗆者,卻都是執政當局派出的職業學生,正所謂"伶牙俐齒一張嘴,偷雞摸狗兩條腿"。受同樣的教育,培養出的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學生,孰令致之!奈何呀!!

IMG_1800  

IMG_1801  

 IMG_1804  

IMG_1805  

IMG_1808  

IMG_1809  

IMG_1811  

IMG_1813  

IMG_1815  

IMG_1816  

IMG_1817  

IMG_1819  

IMG_1820  

IMG_182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