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智慧語錄:尊重、信任------是維繫感情的不二法門。


到蘆羽打球,有球友告訴我說:我知道你是大溪人,我看過你的部落格,知道你年輕到台北時的奮鬥過程!聽聞後,內心確實有些感動,我知道自己的部落格並非點閱率很高的部落格,平均一篇文章的點閱率約150~200人之間,有些是很熟的球友,大部分是素昧平生,但有人點閱,自己就會有期許、也會有壓力,自我要求就更高!380多篇的文章,老實說寫得蠻辛苦的,但自己做事一向堅持,再辛苦都會撐下去!!


看到一段文字,覺得很有意義,摘錄於后:


當我們陷於低潮的時後,都希望有奇蹟會降臨在我們身上;但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,是否願意做個奇蹟製造者呢?

我們總會陷於低潮,奇蹟也會降臨,但低潮解除後,你感恩過嗎?

我們也會有能力,但你能助人度過低潮嗎?

助人與受助,一生中總是反覆出現,常常有心助人,社會會更和諧的,不是嗎?!


我一直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,對我的職業滿足,對我的興趣滿足,對我的家庭、妻兒滿足,也滿足自己目前的生活,因此我一直很快樂,也願意將自己的快樂與人分享,所以才開始寫部落格,透過它,將自己的興趣、想法、生活點滴與人分享,也為自己的生活留點記錄!!


羽球運動,一直是我的最愛,30年來帶球隊、當教練、當裁判,參與梅竹賽的羽球比賽、清晨盃羽球賽、縣內各大、小羽球賽、世界杯壯年羽球賽、全國教育杯羽球賽,也因此認識了國內、外的羽球好友,確實豐富了自己的生活。退休後,仍在幾所學校當教練,讓退休生活的安排更顯豐富,教球、打球、旅遊、寫寫部落格文章佔據大部分的時間,想想自己還真是幸福,不是嗎?


一直保有運動習慣,球友曾用懷疑的口氣問我:你真的每天早上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運動?答案是:真的!!運動習慣年輕時就養成,退休後時間更充裕,因此每天早上一個半小時的運動習慣一直沒間斷過,連出國旅遊、過年都沒間斷!!說實在話:運動讓你體能充沛、運動讓你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、運動讓你化解憂悶、運動讓你精神舒爽、運動讓你笑口常開、運動讓你早死不老,絕對有百利而無一害!!真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