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則真實的小故事---我瘋了嗎?


一個球友告訴我這個故事-----他與某甲是非常要好的一對哥兒們,有一段時間沒見面了,但很奇怪,最近一周內,連做了兩次同樣的夢,夢中某甲在高速公路發生車禍,車子嚴重毀損,被拖吊車移在路肩,某甲坐在車子裡面,昏睡著。


有一天,有事情想找某甲,打手機給他,他沒接(平常,他手機是從不離身的!),打到他的辦公室,同事告訴他某甲今天請假,某甲手機又沒接,就直接打電話到他家裡,他太太告訴他,某甲到公司上班了,他心裡一頓,感覺毛毛的,會不會與夢境有關,因此一直打著某甲的手機,還開著車,走一高,從桃園到林口,林口到新竹,再走二高,由竹東,再回到桃園,一路上緊盯著路側,還好那天都沒甚麼交通事故,心理才穩了下來,但已不知撥了多少次的手機了。


回到家後,某甲打手機來說:因有事,請假回家,手機放在家中,就急著跟朋友出去處理些事情,回家後太太告訴我,不知哪個神經病,打了無數通電話給你(我與太太有約定,不私接彼此的電話,以示互重!),你們兩個到底怎麼啦!在搞甚麼鬼?聽完電話,又不想觸他霉頭,告訴他夢裡的事,僅能頻頻道歉,待他日適當時機再跟他說清楚。唉!想想這一天所發生的事,我真的瘋了嗎?


球友,你相信夢境嗎?你會受夢境影響你的生活嗎?


將運動當成每日生活的一部分,持之以恆,絕不藉故偷懶!


上周四到蘆羽打球,前老國手陳火川帶著兩個徒弟(皆甲組球員,一國體畢業,一嘉義大學畢)到球館打球,他們係帶領青年國手到桃園巨蛋參加世青羽球賽,晚上抽空到蘆羽動一動。我與球友小吳搭配,陳教練與他的學生搭配,打了兩場雙打,結果比數31:24,31:28(他們當然有放水)。


我發現陳教練打球,除了基本功扎實外,尚有兩個特色,值得球友學習:

一、對方半場扣殺時,所回的對角網前球,無論正手回擊、或反手回擊都是既穩定、又貼網,屢讓對手望球興嘆。


二、後場的對角切球,球速非頂快,但落點又準又貼網,重點是失誤極少。切球人人皆會,但要達到如此功力,絕非一夕可成,他一定下了很大的功夫才能具此能力。


在球館內不管自己打球、或觀看他人球,我都會很習慣的注意別人的球路、球技,很特殊、值得學習的我會記下來,供自己學習、或教學用。對球友打球的壞習慣、不正確的動作,我也會記下來,提供自己與學生參考,以免重蹈覆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