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,天空下著毛毛細雨,煞是惱人,且近日心情起伏甚大,腦中思路繁雜,藉助運動,應可紓解煩躁幾許。所幸社區庭院路面微濕,並不影響練球,因此做完15分鐘的暖身操後,便開始今日的自我訓練課程。最近常跳繩、衝刺跑,因此兩腿的肌力應該足夠應付今日的訓練課程。





自我訓練課程一:身體立於球場中央,以正手拍挑一對角長球1,然後移位至左邊網前封球2,迅即回位,在移位至右邊網前封球3,再回位。每回五次,作10回。





自我訓練課程二:身體立於球場中央,以反手拍挑一對角長球1,然後移位至右邊網前封球2,迅即回位,在移位至左邊網前封球3,再回位。每回五次,作10回。





自我訓練課程三:身體立於球場中央偏左,以反手拍挑一對角長球1,移位至右邊底線,雙腳起跳直線扣殺2,直線移位至網前封球3,再回位。每回三次,作10次。


自我訓練課程四:身體立於球場中央偏左,以反手拍挑一對角長球1,移位至右邊底線,雙腳起跳對角扣殺2,移位至對角網前封球3,再回位。每回三次,作10次。





自我訓練課程五:身體立於球場中央偏右,以正手拍挑一對角長球1,移位至左邊底線,雙腳起跳直線扣殺2,直線移位至網前封球3,再回位。每回三次,作10次。


自我訓練課程六:身體立於球場中央偏右,以正手拍挑一對角長球1,移位至左邊底線,雙腳起跳對角扣殺2,移位至對角網前封球3,再回位。每回三次,作10次。


六種訓練課程,所花時間約75分鐘,連同訓練前後的暖身共約105分鐘。自我訓練本身似乎很枯燥,但在訓練過程中,真的可以讓你知道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、體能狀況 ,非常值得。運動過程中,你也會思考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,如意不如意的事情。運動過後,幾乎所有的不如意風吹雲散,讓你能神清氣爽的去面對這美好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