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此次參加北歐地球頂六國18日遊,雖然是一種放鬆,但對愛運動的我而言,卻是一種折磨,旅遊期間要正常運動是有一定的難度,但不管如何還是要盡量找時間活動活動筋骨,否則18天下來,體重增加了、體力變差了,要恢復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行,因此行李中運動鞋、運動褲還是必備的!


雖說是18天的旅遊,實際上是18天、15夜,活動結束後算一算,此行有9天的清晨還是維持2小時的運動量,但5點鐘就一定得起床才行,否則會趕不上行程。其他六天,不是環境不適合運動,就是3、4點就要趕行程、不然就是3、4點才就寢,想活動也不可能,只能以俯地挺身、仰臥起坐代替,15天中作了6次的俯地挺身,每次700下,4次的仰臥起坐,每次600下,算是給自己有個交代。


北歐的旅館附近要找個公園慢跑是非常容易的,因此每次運動都是在風光明媚的景觀中活動,也算是一種幸福。歐美國家慢跑的風氣極盛,一大早到處都有人在慢跑,通常我都會找個角落先暖身,然後作30公尺的衝刺跑,要繞著公園慢跑當然可以,但運動量不夠,因此選擇衝刺跑,跑過去、走回來算一次,每回跑50~60次,距離差不多在5000~5500公尺之間,末了再作運動後的暖身,在2個小時內完成。


出國旅遊,對一般人而言趕行程就蠻累了,要他們清早起來運動簡直強人所難,但對運動慣了的人,趕行程不算甚麼,若不能花點時間運動,整天精神反而更差,這雖是我個人的感覺,但相信很多人仍會認同的!其實每次國內、或是出國旅遊我都保持相同的習慣,同行中的夥伴也都見怪不怪,但不熟的人都認為我很異類,認為旅遊就是要放鬆,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,但對我而言感覺其實是相反的,運動已經養成習慣,不運動反而更累!


羽球運動,球技重要、經驗重要,體能當然更重要,體能的訓練絕不可荒廢,一段長時間沒運動,身體馬上會變形、體力也會變差,要恢復就沒那麼容易了、而且受傷的機率變高。羽球運動,瞬間變換的動作多,沒維持一定的體能,很容易走下坡,常打羽球的人一定知道!我深愛羽球運動,磨練經驗,吸收球技,也訓練體能,是每日必作的功課,而且會維持到動不了為止,大家看著吧!哈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