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9日,是大兒子學昌與媳婦郁馨結婚的大喜之日,地點在中壢市的南方莊園餐廳10:30在中庭有西式婚禮儀式,婚宴則於12:00開始。


5月19日清晨,一直下著小雨,一直到10:00左右,細雨仍漂呀漂著,飯店負責婚禮的小姐勸我們打消在室外的結婚儀式,但為了婚禮的完美,還是堅持在室外舉行,跟老天賭了。等一切準備妥當,10:30時天氣開始放晴,賭對了,仍在室外舉行儀式,超完美的,座位坐滿了人,圍觀的來賓擠滿了會場,儀式在愉悅、充滿祝福的的氛圍下順利完成,感謝老天!!

以下的幾段話,是我在兒子學昌的婚禮上以主婚人的身分所說的賀詞。


、各位賓客桌上的精美小禮物"鳳梨蘋果檸檬果醬",是媳婦郁馨和高老師(內人)花了幾天的時間,所精心製作的(媳婦郁馨堅持完美,所有的瓶子一定要開水煮過消毒,再一個個撈起,反蓋後讓瓶子自然烘乾,也因此在過程中,杯子沒夾穩掉回鍋子而被熱水濺到臉上,所有人都嚇一大跳,結婚在即,若因此破相,將悔不當初,還好處理得宜,就醫後僅起了幾個小水泡,結婚當日,幾已痊癒,阿彌陀佛!!),使用方法小卡上有說明,請大家拿回家享用,更歡迎大家批評指教。


、今天最高興的莫過於這對新人,經過多年的愛情長跑,終能步上紅毯,除了為他們高興外,更祝福這一對新人在未來的婚姻生活上充滿幸福與快樂。


、今天更快樂的還有新郎學昌的外公、外婆,和新娘郁馨的外婆,我保證明年一定讓你們升格為曾祖父、曾祖母(話有語病,讓所有人皆認為媳婦已懷孕了,真是無心之失,在此發誓,媳婦目前絕無懷孕跡象,特此敬告諸親友,我僅是要他們加緊努力罷了,哈哈!)。


感謝親家公、親家母將那麼乖巧、美麗、貼心的心肝寶貝許配給學昌,我與高老師向你們保證,一定會盡心盡力地照顧我們的兒媳婦,請你們一定要放心!


、在座有我們與女方的親友,我的同學(聯合大學校長李隆盛博士)代表,我桃園農工的同事、我的球友及朋友,還有高老師桃園高中校長(林煥周)、同事,他的朋友,新人的朋友、同事,感謝大家在百忙中能撥空參加小兒的婚禮,希望未來大家能一本過去對我及高老師的照顧,也一樣照顧這一對新人,謝謝大家!謝謝!!


娶媳婦、嫁女兒,是人生中大部分人必經歷的過程,一方面驚覺年事已長,另方面也心喜下一代有了傳承養兒育女是一段艱辛的過程,兒女能健康正常的成長,是一種福份,看他們完成學業且有了另一半且將步上紅毯,又是另一種喜悅。人生的旅程總是充滿酸、甜、苦、辣,細細地品味,總能嚐出一些味道。互勉之!!


"鳳梨蘋果檸檬果醬"製作過程:





蘋果果膠製作





郁馨的蘋果果膠製作





高老師的鳳梨切丁





果醬製作完成








消毒前的空罐





瓶子煮過後烘乾





裝罐





完成品一





完成品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