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心的付出,真心的關懷,才能得到真心的對待------與球友分享。


有球友好奇地問我:寫羽球部落格,你怎麼可能發表那摩多的文章?一時間,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羽球很單純就是一種運動,針對一種運動,要寫出幾篇文章可能很容易,但要長期得有文章發表,或許不簡單!其實,任何一種運動都一樣,每個人的體形條件不相同,教育條件不相同,生長背景不相同,則他在這門運動也會發展出不同形態的運動模式,有人溫溫和和、有人殺氣騰騰、有人謙恭有禮、有人盛氣凌人.......,羽球這門運動也相同,每個人有每個人打球的特殊模式,因此,球場上呈現的當然就變化多端,話題自然也就層出不窮,這就是我文章的最好題材,因此能繼續有文章發表,這是我的答案。


要如何才能使你的羽球球技大幅進步?我的回答是:找比你球技略好的球友挑戰。有兩個例子:


一、民國69年間,我當時雖打了一段時間的羽球,但球技普普,還不懂甚麼叫做米字形步伐,連大溪國小的學生羽球校隊都打不贏,他們也沒興趣跟我對打。為了能跟他們對打,我有一個方法,就是跟他們打賭,打輸球的請人吃冰,因此,每場球他們都很認真的宰我,贏我一碗冰,每次都輸了6、7碗,也就是每次都跟6、7個校隊對打過,每周一到兩次,時間一久,球技當然在不知不覺中有所精進,雖然也花了一些錢,但到現在都認為很值得!!


二、認識蘆羽一個很臭屁的球友-----人稱小謝的(常在蘆羽出沒的人,應該都認識他)。小謝初打羽球是在虎頭山附近陸橋下的簡便羽球場,有三面場地,最外面的球場是給初學者打的,當時連初學者都不願跟他打球,當時真的是球技濫、球具也差,難怪沒人會搭理他。受不了刺激,他轉進到林口羽球館,找教練練球,換了幾個教練,練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球,到我在蘆羽認識他時,球技仍沒有甚麼長進,後來又找到甲組退役國手莊進德練球,約一年的時間,漸漸有了基礎。最近發現他的球技有明顯的進步,在藘羽舉辦的比賽,他也經常參加,且表現的也相當不錯。他的方法是:找高手單挑,舊制21分,剛開始讓18分,賭10瓶飲料,輸多贏少,漸漸的贏多輸少了,換成讓15分.....,換成讓11分,時間久了,當然球技一直進步。最近更變本加厲,找一個甲組選手當靠山,與人賭雙打,對手實力當然不錯,比賽時,球當然都落在他身上,讓他學會了防守,賭資從1000元、3000元、5000元...甚至到10000元(最後賭資都變成散場後聚餐的費用),越賭越大,球賽也越來越激烈,當然他的球技也越來越好,雖然花了更多錢,但他也認為非常值得!


要球技進步,前面所說的當然是特例,並不可取。真正,較穩當的方法,還是勤練自己的體能,找一個好的教練,練好基本動作,每周練1、2次球,再找個較有制度的球隊加入,每周打2、3天球,才是正途,不是嗎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