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2年元月14日,是總統與立法委員的選舉日,不管你的抉擇如何,我希望能和平選出下一任的總統與立法委員。


我當然關心誰會是我們的下一任總統。選誰不是今天的主要話題,我只想談一談我近日的感受。


蔡英文,民進黨主席與總統候選人。他真的是一位奇特的女性。在總統辯論場合也好、造勢場合也好、螢光幕前也好,她的容顏、相貌幾乎沒改變過,一直都是那麼的從容不迫,冷靜、理性與自信,思維有條不紊、不動怒、不悲情,這種特質在其他的政治人物身上從來沒有發生過,若真要勉強舉出一個人,那只有彭明敏教授也還具有此種特質。


蔡英文,不可能出現在國民黨。原因有三:


一、國民黨的男性沙文主義特強,總統、閣揆不可能由女性出任。且國民黨內部的鬥爭過於激烈,女性要出頭,沒人有此能耐。


二、國民黨的包袱太重,228事件、白色恐怖、黨產、選舉時的賄選、執政時的貪污...,擔任國民黨的官員、縣市長、立法委員,要為國民黨辯護,只能舌燦蓮花、言不及義,太多的謊言、太多的強詞奪理、違背良心狡辯,這不是蔡英文的風格。


三、國民黨的女性立法委員,剛擔任立委時,也曾單純、理性,但經過一段時間後,容顏、相貌便開始改變,這是外在環境因素造成內化的結果使其產生質變,怎麼也學著同黨的男性立委舌燦蓮花、強詞奪理、狡辯,這也不符合蔡英文的特質。


因此,蔡英文,不可能出現在國民黨


但蔡英文,很適合出現在民進黨


民進黨是個奇怪的政黨。草根性強、龍蛇混雜,甚麼樣的人都可能出現在民進黨,只要你能服眾、你便能生存,蔡英文便是在此種情形下出線的。


一、她與眾不同的特質,與傳統的民進黨人物,完全相同,民進黨當然可接受此類人物。


二、在民進當一蹶不振、被打趴在地,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避之唯恐不及時,敢挺身而出,蔡英文具有此能力與勇氣,這也是她的特質。


三、她的領袖特質與傳統過去的民進黨領袖人物完全不同,冷靜、不誇張、理性、不譁眾取寵,黨內人士由懷疑、觀望、而接受,到完全支持,可謂順理成章,毫不造作。


在特殊的時代,便會有特殊的人物出現。台灣處於動盪時期,蔡英文的出現,是時勢所趨,我預言未來的10年中,蔡英文無疑是影響台灣最深刻的主要人物,虛與實請球友們拭目以待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