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書法大師黃群英先生,90多歲了,早期健保卡因未曾使用,記者專訪他養生秘訣,他說:我的養生方法並非正道,我少吃水果,少喝牛奶(因先前環境因素及習慣使然),也有抽菸,睡眠時間也不長(4、5個小時),而每天揮毫四~五小時,飲食又不挑惕,葷、素、酸、辣、炸、煎,無所不吃,70多歲時已將輓聯寫好,活至今算賺到了。我想:他的養生之道無它,"有所好而無所求"罷了。"有所好而無所求",看似簡單,其實實行起來就困難多了,現今大多數人為生活奔忙,欲求太多,有太多的苦惱,若又無一嗜好(讀書、書法、繪畫、運動...等),則再好的養生之道,也無助益,不是嗎?"有所好而無所求",有一嗜好,生活單純,欲求不多,自然延年益壽!!



昨晚,在蘆竹羽球館打了四場球,今早起床兩腿痠痛,因此今早也不能再做較激烈的活動了,只能揮揮空拍,做做俯地挺身。使用選手用練習拍(130克重),練正反手接殺球、正反手推平球,各300下,總計600下,分量應已足夠,練太多手容易受傷。俯地挺身(我兒子說我做的俯地挺身是摸魚形的,手部有上下,身體沒上下),但不管如何,有做總比沒做好,每次200個,四次,共800個,也花了將近一個小時,連同熱身共用了一個半小時,對自己有了交代。



在蘆羽打球,因高手較多,因此每場球(新制31分)打下來約要20分鐘,四場球80分鐘,對我這種年紀的人負荷算蠻大的,難怪昨晚雖很累,但卻不容易入睡,看來以後要安分點,以免樂極生悲!年輕真好,看他們一場接著一場,幾場下來還能談笑風生,真令人羨慕!!羽球這種運動,運動量大,瞬間變化又快,基本動作又多,經驗又要足夠,想學好真的不容易,從初學,到進階,到成為選手,要花費的時間、金錢何其多啊!但這就是它的迷人之處,難怪想學好羽球的人越來越多,您說不是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