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寫完22.5萬及永別了~我的好友後,久已平復的情緒,又再度被撩起,害我一夜輾轉難眠。


      今天,轉移話題,聊一些輕鬆點的。請問球友,羽球雙打時,哪一些事情是最為忌諱的?以下,提出幾點我的看法。


      一、在雙打比賽進行中,無論您的球技多好,千萬不要籩打球邊指導你的搭檔。什麼這個球你應該放短球啦、應該挑長球啦、該扣殺為什麼切球啦、該切球為什麼打長球啦、短球該怎麼放啦(順帶動作示範)、平球該怎麼推啦(順帶動作示範)、、等等。經此,相信您的搭檔一定無所適從,這樣也不對,那樣也不對,這樣打球,結果可想而知。


      二、在比賽進行中不要批評嫌棄搭檔的球技(尤其在您的搭檔失誤時)。什麼發球太高啦、短球放太高啦、長球不夠遠啦、高遠球挑太短啦、殺球球速太慢啦、平球推不夠長啦、、等等。經此,您的搭檔信心大失,比賽結果,可想而知。


      三、比賽結束且輸球時不要將責任推給隊友,尤其在有人問您為何打輸球時。兩人決定搭配,雙方的球技、優缺點,皆了然於胸,既然決定搭配,要互相接受搭檔的優缺點,球賽輸贏,雙方皆有責任,推給對方,不能改變輸球的事實,只會凸顯您的沒風度罷了。目前,世界第一女雙程文欣、簡毓瑾搭配時,似乎也曾出現同樣的問題將輸球責任推給搭檔,也難怪她們分分合合,相信這絕非國人所樂見的。


     其實,上面所提出的現象,打過球的人一定心裡有數,只是程度輕重不同而已。我本人,過去也曾如此,相信跟我搭配過的人,一定心有戚戚焉。但知過能改,善莫大焉,畢竟要搭檔打球,在球場中,互相鼓舞、打氣,才屬必要,球友們,互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