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我的心情是興奮與雀躍的,雖然現在是凌晨1:30,卻絲毫沒有一點睡意,執意要將此篇文章完成!

這一年多來,老實說:感覺自己像半殘廢般的在羽球場上活動,教球也好、偶而上場打球也好,總是強忍著雙膝的疼痛在苦撐,教球時影響不大,但上場打球就很明顯了,完全施展不開,移位慢、無法正常跑跳,老實說:心中的窩曩、洩氣只有天知道,痛在自己內心深處!!羽球場上是現實的,球技好,球友就時時想跟你較量、討教;球技差,就是租場地、出球,拜託人家,可能都沒人願意賠你打球!就我而言,雖然不至於如此,但光聽那些冷言冷語,就足夠讓人傷心欲絕了!

右膝蓋左、右側各摔了一次,酸痛近年,因較少活動,右大腿、小腿皆有萎縮現象,也明顯無力,稍為激烈的運動,酸痛就加劇,反反覆覆,拖了一年多,想想若長此以往,那不如退出球場算了!狠下心,兩個月前開始勉強自己慢跑,一段時間後,快跑也沒問題了,肌肉也慢慢增加了、肌力也慢慢加強了,總算恢復了一點信心。但如何增加雙腿的彈跳力呢?想起了以前教兒子打籃球時的跳投動作,因此三周前開始到籃球場報到,兩周中練習了七次的跳投,要求自己在三公尺外跳投,每次投進120個,連同沒投進的,每次需跳投約400個球,說也奇怪,每次練完後,雙腿並沒有特別酸痛的感覺,應該是肌力增強的緣故吧!!

最最讓人感覺興奮的是陪老婆回娘家的這五天,老婆娘家的車庫算蠻寬敞的,足夠我在裡面跑跑跳跳,第一天:花了近45分鐘跳繩,跳了4000下。第二~第五天,練習雙腳起跳殺球,先一個反手拍挑球、後退兩步雙腳起跳殺球、再向前兩步雙腳起跳殺球,每天跳140下。跳完隔天,雙腿竟然不酸、不痛,連續作了四天,情況都相同,雙腿明顯結實、有力,比未受傷前有過之而無不及,不禁驚呼:在羽球場上,我終於又活過來了!!

打羽球,只要手受傷、或腳受傷,無論你球技再好、經驗再怎麼了得,都將無法伸展,痛苦、難過的程度,只有當事人能了解。很高興自己度過了這段傷痛期。當然,每個人處理傷痛的方式不同,寫此文的目的,只是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告知球友,球友並不一定要仿效,另方面也告訴球友:在羽球場上,我又活過來了!!

現在時間是凌晨3:00,只想跟球友說一聲:一夜好眠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