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104年7月10日,正逢昌鴻颱風來襲,離上次在痞客邦發表文章,已超過一年了,期間並非沒有動過寫文章的念頭,之所以停滯不前,應該歸咎於手機網路的發達,有些小小的念頭就直接在fb發表了,期間又因電腦故障、且在痞客邦發表文章又有點麻煩,因此延遲至今才動手,對曾經支持我的球友有點愧疚,前些日子到大溪參加第一屆大溪區羽球邀請賽碰到了很多的球友、過去的學生,都問我為何許久都沒文章發表?也鼓勵我能繼續多發表些有關羽球或生活上或時勢上的相關文章,因此下了決心重新來過!期待大家能一本往常的支持與鼓勵!

大家都知道,從事運動的人是不該抽菸的,原因是:抽菸會在肺部蓄積大量的痰,那會使你呼吸時只能淺層呼吸,無法吸入大量的氧氣,在激烈的羽球運動中,容易下氣接不了上氣而氣喘吁吁,體能過度消耗而影響球技的表現,而且打球過程中會口乾舌燥需大量的飲水,那更會影響球技的發揮,所以抽菸對運動的人是該禁絕的,我有抽菸,所以我深深瞭解抽菸的危害,或許你會說:那就該戒掉啊!問題是..........,我不想告訴你!!

過去幾年來我一直維持每天早上90分鐘的運動習慣,幾乎很少中斷過,因為我一直深信:持續堅持才能維持運動生命!一早起床,喝過精力湯,15分鐘的運動前暖身是必要的,透過暖身,我能了解當天自己的身體狀況,是否太疲勞?手、腳有否不適?腰、頸有沒問題?再決定當天的訓練強度。自我練習的部分,包括:體能部分(慢跑、間歇跑、伏地挺身、仰臥起坐....),米字型步伐(撿球或揮拍),揮空拍跑腳步(按自己設定的球路),單純的揮空拍(正反拍長球、挑球、殺球、接殺球、放短球.....),運動後暖身,前後時間將近兩個鐘頭。運動的場所是我家門前的空地,鄰居雖常說我瘋了,但也習以為常、見怪不怪了!常看我部落格的人、跟很多球友也都知道我這個習慣,我也樂於保持下去,因為我深信:持續堅持才能維持運動生命!

寫部落格文章不難,但要長久維持下去很難,原因很多,最主要的原因是沒那麼多題材可寫;相同的,偶而運運動不難,但要長久維持運動很難,原因很多,但主要是人的惰性。希望我的部落格能長久持續,也期望球友們能持續運動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持續堅持才能維持運動生命!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