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將運動當成每日生活的一部分,持之以恆,絕不藉故偷懶!


空閒時間較多時,就多花一點時間,較沒空時,就少花點時間,但務必保持天天運動!------------羽球哇哇哇


一則真實的故事:

日本導演北野武,有一天接到故鄉大哥的來信,要他回家奔喪,他守寡多年的母親過世了。已經多年沒有回家了,接到噩耗,雖然心裡難過,卻沒有立即返家奔喪的衝動。主要原因是:對這個老母親他有怨,從剛開始時的小怨,累積到目前的大怨。自小離家到東京打拼,母親便假藉各種理由,要他將每個月的部分薪水寄回家,隔了幾年要求寄回家的錢也越來越多,隨著知名度的提升,他的薪水增加了,而寄回家的錢也變得更多,雖百般不願,但母親仍然堅持,這也是他雖寄錢回家,卻從不曾回家的原因。依然懷著悲傷的心情回了家,辦完母親的喪事後,臨走前,大哥給了他一個小包袱,裡頭是一封母親給他的信,還有一本存摺。母親在信裡寫到:兒子!你自小到大,是家中唯一讓我擔心的一個小孩,因為你從小好游蕩,花錢無節制,對朋友又特別慷慨,我怕你到外地生活,最後會窮途潦倒,一文不明。因此要求你必須按月寄錢回家,我會將它存起來,哪天你成家時,就有一筆錢可用了,。臨終前,寫這封信告訴你,希望你能瞭解我的苦心。故事至此,若你是北野武,心裡會有何感想。


寫完這段故事,心情有點沉重,相信球友們也會有相同感覺。


今天起床後,喝完精力湯,做完暖身後,便開始今天的練球活動。


有球友挪揄我說:你不是天天維持90分鐘的運動嗎?為甚麼沒感覺你的球技有多大的進步呢?


我回答說:

、如果我還年輕,那你一定會感受到我球技、體能的進步。


、如果我每周有三到四次的打球時間,你也一定會感受到我球技、體能的進步。可惜我每周只能有一次打球的機會,因此臨場表現必然有差。


、如果我有設定目標,你也一定會感受到我球技的進步。但目前適合的比賽太少,參加世壯羽球賽,不是在馬來西亞、泰國,就是在加拿大,成本又太高,因此沒有積極的目標。


因最近打球時,發現自己的腳肌力似乎不夠,彈跳力也不若以往,因此今天練球的重點擺在米字步的練習。


將90個球擺在球場右前方,人立於中場位置。以跑腳步標準方式,依序將球撿起再放於其他五個位置。(左前,右側、左側、右後方、左後方),每次10球,休息20秒,共九次將球撿完。然後,再將五個位置得球,擺回右前方,每次10球,休息20秒,共九次將球撿完。結果,總檢球數180個。這個份量,對選手而言並不多,也不算太累。但對初學者、或沒嘗試過的選手而言,完成後會有點累,但第二天保證你起不了床,且走路都會舉足蹣跚。


我一直強調米字形步伐的重要性,相信常打球的人也會有同感。常跑步伐,移位會較輕盈,對球落點判斷也會較準確,且球場沒人陪你練球時,跑跑步伐,不失為打發時間、訓練自己的最好方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