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中有雜事,諸事不寧

心中無瑣事,神清氣爽,則諸事順遂

能如預期發展而放空一切,回復自然,當然更好


學校同事、羽球班的學員問我:


你真的每天早上花90分鐘運動嗎?真的沒有偷懶過嗎?


我的回答:真的是每天早上運動90分鐘,而且一年365天都沒停過。若腳部受傷,就揮空拍,俯地挺身、仰臥起坐,右腳受傷跳左腳,左腳受傷跳右腳。若手腕受傷,就跑步,或跑腳步,仰臥起坐。反正還是維持運動就對了。或許你會問旅遊時怎麼辦?身體不舒服時,怎麼辦?若是國內旅遊,球拍、球鞋仍帶著,找場地揮拍,或找地方跑步。國外旅遊時,球鞋帶著,每天早上照常慢跑。至於,身體不適時怎麼辦?偷偷告訴你:因常運動,較少生大病,若是一點小病,則照常運動。運動癡、運動迷,若是幾天不運動,才一定會生病,而且一定病的不輕。這樣的回答,大家應該滿意吧?


今天是周六,一連三天的連假,想想到處都是人潮,因此哪裡都不想去,畢竟在車陣裡耗時間,倒不如在家睡懶覺的好,反正已退休了,天天都是星期天,想出去玩,避開人潮,旅遊品質會好一點,飯店住宿也比較便宜。下周一,是國民黨號稱的百年國慶,對我而言,沒甚麼感覺,也沒甚麼心情去參加任何的活動,待在家中,好好的運動才是真的。


我大都8:30起床,打好精力湯,喝完精力湯,大約9:00才下樓運動。


因為有三天的連假,因此將練習的內容也分成三個部分,每天個完成一部份。


一、體能部分:3000公尺慢跑、40公尺衝刺跑、米字型步伐檢球、俯地挺身、仰臥起坐。


二、羽球技能部分:米字型步伐揮拍練習、球場單邊殺球放短球練習、球場單邊殺球挑高遠球練習、球場單邊切球放短球練習、球場單邊切球挑高遠球練習(每趟12個點,每天共跑60趟,可綜合練習)。


三、羽球選手專用拍揮拍練習:正手接殺球、反手接殺球、正拍平抽球、反拍平抽球、正拍挑高遠球、反拍挑高遠球,每種球揮100下,共600下。


羽球技能部分,可依需要加入其他球路,一般我都會將比賽時最容易失誤的動作或球路加入,反覆練習。反正羽球運動變化多端,各種球路、動作都可依自己的需要加強練習。平常練習,我會將體能部分抽一部份、羽球技能抽一部份、揮拍練習抽一部份,做綜合練習,加上運動前、後的暖身,在90~100分鐘內完成。雖然疲累,但運動效果良好,長久下來,身體狀況、精神狀況也可維持在極佳狀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