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早上起床後,第一件事情便是打"精力湯",家裡用的果汁機牌子是"VITA-MIX",利用高速運轉馬達,聽說可將水果之細胞壁瞬間打碎,以利人體吸收。家裡採用之水果有葡萄、蘋果、楊桃、梨子、番茄、奇異果、鳳梨、香蕉,另配合蔬菜如:西洋芹、小黃瓜、山藥、紅蘿蔔及葡萄乾、綜合堅果、蔓越梅干,加入清水400CC,以40秒時間,打成約1200CC之蔬果精力湯,供自己及家人飲用,此習慣之養成已近五年,為健康故,我樂此不疲。喝完果汁後,就展開每天1.5小時的練球。


今日下雨,且雨勢極大,不可能在中庭運動,,只能移師社區地下室之交誼廳。我在地下室之交誼廳的牆面上貼上15公分長之膠帶,距離地面153公分,以發球線到球網的距離畫一直線,球友至今應該知道我想幹什麼了吧!對了!!就是練發球!有一段時間,發球是我的罩門,與我配過雙打的球友皆心理有數,也因此時常被揶揄。每次發出去的球不是過高,就是掛網,發長球又被扣殺,心裡窩囊到極點,有一段時間對自己到底會不會發球有很大的疑惑,經球友改正動作後,才又慢慢恢復信心。


發短球素質好壞影響比賽輸贏甚多,舊制較不明顯,新制影響就大囉!發太高被封蓋,失一分,未過網,又一分,有多少分數可讓你失誤的!因此練好發球昰必要的。發球時,平心靜氣,眼視前方,左手拿球,右手提拍,拍子後移,穩穩的將球發出即可!一般練發球,50球一趟,發三趟,共150球,發出去的球要在膠帶上緣5公分內才算合格,不合格重來,一定要發滿150個才能結束。所用掉的時間將進50分鐘,加上運動前、後之暖身,將近1.5小時。


每天一早睜開眼到晚上睡覺時闔眼,大部分的時間想到的都是與羽球有關的種種,以前教球時如此,現在又寫部落格,情況更加嚴重,難怪太太說我得了球癌,一輩子無法醫治了!!其實得球癌的人太多了,看我部落格者,您也是其中之一!哈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