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於2004年與會稽羽球隊會長張進瑞先生,自費報名參賽第二屆世界杯壯年羽球錦標賽,當年賽事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。同行中有一位女裁判,係BWF初級裁判林小姐。因好奇故,我請問她到其他國家擔任裁判待遇如何,她告訴我:機票費用自理(約台幣15000元),大會負責食宿部分,每日的裁判津貼約30~35美元(約台幣1000~1200元),比賽期間6天,約領台幣6000~7200元。如此,擔任6天裁判不就要倒貼七、八千元了嗎?她告訴我:通常到國外擔任裁判,待遇大皆如此。其實,到國外擔任裁判,津貼本來就不計較,為的是:一、與其他國家之裁判經驗交流,二、累積自己的裁判資歷,三、代表羽協參與國際賽事。我也曾於2006~2010年間擔任台北羽球公開賽裁判,賽會六天,住宿自理,大會提供午、晚餐,每日裁判津貼台幣約1200~1300元,若非興趣及參與感,六天中,要停下所有的工作,球友們您說:這划得來嗎?興趣與參與感、挑戰性,才真正是擔任裁判之原動力,所有曾參與各項賽事的裁判們,您說是嗎?
         羽球裁判,依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按我國目前既有的裁判,作資格分類,可分成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WF初級裁判長:林瓊治先生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AC初級裁判長:張文蔚先、蔡銘哲先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WF高級裁判:陳志伸先、張文蔚先生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WF初級裁判:林蔓鈴小姐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AC高級裁判:鍾錦鋒先生等四人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BAC初級裁判:洪江盛先生等六人
         國內則分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A級裁判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級裁判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B級裁判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c級裁判
         國內裁判之養成,近幾年來,中華羽協已有一套完整的養成制度,有興趣於裁判工作者,可依此制度,按部就班,慢慢達成自己的目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