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BA球星公牛隊的飆風玫瑰羅斯,受傷了好長一段時間,堅持等傷勢完全好轉了才重新復出,果然在今年的新球季復出,重新站上熟悉的球場,他速度更快,身體更結實了,球技也更成熟了,帶領公牛隊七場的季前賽全勝,看他打球的神情, 自信、專注,帶給人無比的信心!! 

拍了一段電視廣告,他告訴觀眾,若一個人沒了金錢、地位,那還剩甚麼?答案是:籃球就是一切!他說出了一個人對熱衷的事情的執著,執著代表你在這個領域會成功,別人或許不以為然,但自己會肯定自己!!

也真是的!該問問自己,今天若沒了金錢、地位,那我還剩甚麼?!

也曾受過傷,尚未百分之百的痊癒,便急忙的強力練習,結果傷勢仍然存在。羅斯在那麼大的壓力下,仍能沉住氣,平凡如自己,為何就不能呢?痛定思痛,多作些防護,多加強肌力,等身體一切妥當,再加強訓練,終究自己還想再多打幾年球呢?!

週四打球時,有球友問我:是否還維持早上的練球習慣?我回答:仍然如此!!一方面能健身,他方面可維持自己的球技,更重要的是:若是一個好習慣,就不應該偷懶,仍應執著、堅持!!

前一段日子,在腿傷尚未痊癒下作了兩種練習,一直讓自己很後悔,未來一個月必須避免,否則傷勢就難好轉了!第一種練習:30公尺的衝刺跑,每回50趟。第二種練習:雙腳起跳摸遮雨棚(高度約50~60公分),每回跳100次。練習完後,雙腿是較結實、有力了,但過度的酸痛,打起球來仍不能盡興跑跳,看來目前這種較吃力的練習仍應避免才是!!

今天的練習避開了跳躍的動作,以跑腳步為主,米字步檢球,一次12個點,跑10趟。揮空拍:正手拍長球、反手拍長球、正手拍殺球、反手拍殺球、正手拍挑球、反手拍挑球、正手拍平球、反手拍平球,各150下,共揮空拍1200下。維持體能、維持練球,是自己長久以來的習慣,未來-----仍然會堅持下去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