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做事、待人,僅求真心、無私,至於他人如何回應,則無需計較!


今年三月初,桃園農工男、女羽球隊與每週六早上10:00~12:00在蘆竹羽球館活動的羽中作樂羽球隊有一場友誼賽,因羽中作樂羽球隊的教練吳俊雄夫婦是我認識多年的老球友,他帶著也是球友的邱芳貴夫婦一起義務指導球隊。因此友誼賽後經不起他們的邀約,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,每逢週六都會到球場義務指導練球,球隊租三個場地,我通常利用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帶他們練球,剛開始有男有女,到後來男生為把握打球的機會,練球的人數漸少,反倒是女生越來越多,且都是舊識,而她們練球也都相當認真、用心,至今,也有了一些成果,成員中有四個是桃園市公所的羽球代表隊,其他四個也都有相當的基礎、比賽經驗,跟吳教練商量後,甘脆將他們組織起來,"羽中作樂女子羽球隊"正式成軍,隊長是吳教練的夫人許綿綿小姐


一個球隊的組成、維持相當不簡單,若成員複雜,過程中常會出現一些想不到的狀況,最後球隊會很難維持下去,這些情況在以前的文章中討論過,不再贅述。反倒是羽中作樂羽球隊,讓我看到的是球隊中雖沒有較出名的高手,但隊員中每個人都和和氣氣的、有團隊精神,且在隊長文福及吳教練、邱教練帶領下,球隊也經營得有聲有色,打球時高高興興,打完球聚聚餐、唱唱歌,閒暇時安排一些旅遊活動、登山活動,這是在其他球隊中較難看到的,因此參與這個球隊,真讓人感覺愉快的!!


每天早上一個半小時的練球是我的習慣,或許你不相信,但長久以來一直如此,也會延續下去,談這個並沒有吹噓自己如何有恆心、如何有毅力的意思,只是這個習慣真得很好,值得推介給大家,健康、維持體能、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、想一些周邊發生的種種,絕對有百利而無一害。另外,再告訴大家我還有一個長久的習慣,就是打精力湯,將當季的水果7~8種、小黃瓜、紅蘿蔔、西洋芹,加上綜合堅果,用VITAMAX果汁機打成精力湯,一早喝500CC,營養又健康,球友何妨一試!!


前段時間一直為腳傷所苦,打球時放不開,練球也不能盡興,鬱卒到極點。所幸,最近腳傷已經好轉,可以正常練球了,長跑、腳步、空拍練習都可盡興無顧慮了,每周練習的份量也可正常安排,真好!!


我一直知道自己的腳步、空拍練習太多,臨場打球太少,對比賽而言較為不利。但發現一個事實,多練腳步、多揮空拍,會讓你的基本動作更為扎實,更懂得揮拍如何使力,對教學非常有幫助,可極有效的調整學生揮拍的姿勢、基本步伐、打球的觀念,也有一套單打、雙打的練習程序,可正確的指導學生,這都是拜長久練習後額外的成果、也是可貴的收穫!!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