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情多牽連,無情少掛念


有情者,情感較豐富,待人處事較為感性,思慮也較多,牽連廣,徒增煩惱;無情者,情感薄,理性思考,行事作風,較為果斷,煩惱少。

或可謂:人在他鄉、在軍中、或身處獄中,若無感情牽掛,則繁雜事務少、牽掛事誤少,較易度日;若有感情牽掛,則將鬱悶終日,度日如年也!


在藘羽打球的甲組選手林冠宏一直為沒有練球對象所苦,全國排名賽在即,搭檔又不能一起練球,對即將面臨的球賽深感困擾。其實,面臨此種狀況只有一種選擇:加強自身的能力你的體能好嗎?手部、腳部的肌耐力夠嗎?腳步嫻熟否?基本球穩定嗎?技巧球穩定嗎?雙打技巧、觀念成熟嗎?針對上述狀況作一分析,逐步加強,相信仍有可為的!


大部分的羽球愛好者,喜歡上場實戰,卻不願下場練球。上場實戰,當然好玩,打羽球的樂趣盡在其中;下場練球,一方面沒場地,另方面沒對手,而且練球較辛苦也沒甚麼樂趣,所以大部分的人興趣缺缺,避之唯恐不及。其實,想打好羽球,實戰固然重要,練球更是不該避免,球友應有所體認。


二月底,在天母有一球賽,搭配者是老一輩的國手,心裡難免有壓力,看來這段時間非好好練習不可。練習的重點會加強發球與網前短球及封球,搭檔數後排的攻擊手,因此加強前排技巧應是這段時間練習的重點。


這幾天仍然是陰霾多雨的天氣,門前庭院有點濕滑,不適合跑腳步,因此到社區外之公園長跑,一圈約250公尺,跑20圈,約5000公尺,25分鐘完成。羽球運動需體能,因此一周中會安排兩天跑長跑,其餘時間則以跑腳步及揮拍練習為主。


一般選手,剛開始比賽時,體能尚可,切、殺、挑、放短球,滿場飛奔,下半場時,體力耗盡,舉步維艱,最後只能任人宰割。原因是:體能明顯不足。老一輩的羽球選手中,最讓人欽佩的是程嘉彥老師,他比賽前會特別加強體能練習,攜帶足夠的車資,由家中出發,展開公路長跑,一直跑到體力耗盡再搭公車回家,因此看他在清晨盃的比賽,一場接著一場,卻不見疲態,似乎有用不完的體力,非常讓人欽佩。他的球路穩定,腳步扎實,體能又夠,每次跟他對打,都是吃足苦頭,鍛羽而歸。球技成熟,比賽經驗豐富,又肯花時間保持體能,難怪1、20年來在壯年組的比賽中,縱橫海內外鮮逢敵手,這該是年輕一輩的選手該好好效法的!


再說一遍,打羽球除了球技、經驗外,就是體能,缺一不可。相真正打好羽球,就必須有此體認,揣摩球技、增加經驗,也不忘充實體能,球友們!互勉之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