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養成清晨起床的四個好習慣:


一、早上洗澡:可促進血液循環,且全身清潔的感覺及浴液的芳香,可調正心情、讓精神飽滿。


二、立即辦大事:多吃高纖食物,如白菜、甘薯等粗糧,且養成早上起床即上大號的習慣。


三、喝水:300cc的溫開水,可補充晚上睡覺時水分的流失,也有清腸胃的功能。


四、慢慢起床:清醒時,先躺在床上5分鐘,活動四肢和頭部,猛然起床會使血液往上沖。造成血壓突變,引起頭暈。


晚上五不:


一、不喝咖啡、茶:咖啡與茶會刺激神經系統,且因利尿,容易造成失眠。


二、不吃辣的食物:辛辣食物也會影響睡眠,辣椒、大蒜、洋蔥會造成胃部有灼熱感,不利消化。


三、不吃脹氣食物:豆類、大白菜、洋蔥、玉米、香蕉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氣體,有腹脹感會影響睡眠。


四、不喝酒:喝酒會造成淺眠,很難進入深睡期,因此喝酒的人睡醒時仍會有疲乏的感覺。


五、不吃油膩食物:油膩物質會加重腸、胃、肝、胰的工作負擔,刺激神經中樞,使它們處於工作狀態,導致失眠。


生活中五大態度:


常開懷大笑:人類獨有的功能,常笑可少皺紋、少便秘、減少偏頭痛及背痛。


能哭:想哭就哭別強忍,願意哭會長壽。


別生氣:盡量少生氣,若生氣別超過五分鐘。避免生氣五方法:躲避、轉移、釋放、昇華、控制。


生活上、工作上不要有太多的堅持,越多堅持表示稜角越多,阻礙就越多,就越不容易快樂,身心就越不健康。


信任、尊重、體諒、自在、樂活,才能確保健康、快樂與幸福,是夫妻、情侶相處之道,球友宜深刻體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