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你問我,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是甚麼時候,我會告訴你,是早晨練球的那90分鐘



隨著體力的消耗,汗水濕透衣裳,滴在紅磚地上,思緒卻可無遠弗屆的飄散開來,幾乎任何想法都會閃過腦際,球場的事、球隊的事、家中瑣事、學校的事、打球、教球的事,解決的方法也都會一一呈現,隨著練球結束,腦子恢復平靜,一天的生活即將展開。



退休的生活,對我而言,是愉悅的、充實的,固定的練球時間,固定的教球時間,固定的打球時間,每隔一兩周的周末、周日再安排到各地方去度假,谷關、烏來、泰安、陽明山、金山、尖石、溪頭、武陵農場、清境、合歡山幾乎是常去的景點,每周看一、兩部電影,每天午後與太太的咖啡午茶時間,讓生活有趣又充實,球友羨慕、同事羨慕,自己也很自得,我也真的很享受這種生活,把握當下,放眼將來,臨終必然無憾!



早晨練球的那90分鐘,我非常堅持,我一直相信,要維持體能、維持球技,你必須天天運動,花時間讓身體動起來你的身體也會在任何時刻回報你,你不容易累,不容易生病,神采奕奕的面對生活上的每件事情,有百利而無一害,球友共勉之!



今天早上體力、身體狀況(手腳不酸也不痛)皆不錯,可恢復正常的練球。米字形步伐檢球,每次10個球,放於5個不同點,10次。米字形揮拍練習,每次10個位置,12次。社區40公尺步道,15公尺衝刺跑,30次。連同前、後暖身運動100分鐘完成,結束早上的練球。



如果你常看我的部落格,文章標題是羽球練球雜感系列你一定會覺得無聊,千遍萬遍講的幾乎都是同樣的東西,但真正不凡的就是這些,同樣的練習項目、同樣的時間,同樣的人,每天重複同樣的事,其實,人生不就是如此嗎?不同的是,你有真正嚴肅的去面對這些事,真正腳踏實地,不苟且的去完成這些瑣事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