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都知道我喜歡運動,而我也確實愛運動!!

小學時,是躲避球校隊,也是大溪鎮參加縣運的田徑隊員(曾經獲得跳遠第三名),初中時,是田徑校隊,初二時,參加籃球校隊,桃園縣第三名,初三時榮升主將,桃園縣第二名,是大溪初中參加縣籃球賽的最佳成績,當時的體育老師說:如果我身高有180,以當時的身手,或許當個籃球國手應沒問題!大家都知道我的身高,因此當然無法如願!高中時,代表大溪鎮參加縣運,還拿到3000公尺障礙賽的第五名!大學時,籃球、田徑、羽球、游泳系隊,研究所時,是交通大學的羽球校隊兼教練,教書時,是學校羽球校隊的教練,教職員工羽球隊隊員兼教練,一直至今。

每搬到一個新環境,住家附近的運動場或空地,就成為我每天固定運動的地方,國內旅遊,飯店的空地也是我運動、跑腳步的場所,國外旅遊,飯店附近就是我慢跑的場所,這個習慣,數十年如一日,從沒改變過!難怪認識我的人,不管是舊識或新知,都認為我該是個體育老師,其實我高工唸電子科,大學是師大工教系,研究所是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畢業的,很意外吧!哈哈!!

一年多前,右膝蓋連摔了兩次,對我而言是個大傷,雖然每天早上90分鐘的運動沒有斷過,但已很少參加正式的羽球賽,且因為右腿無法正常運動,前段時間發現,右大腿、小腿的肌肉有些萎縮,那還了得!因此近幾個月來,傷勢好轉了,便開始加強右腿肌耐力的加強,快跑、雙腳跳躍、慢跑,蛙跳,無所不用其極,目的就是希望能快快恢復右腿的功能,目前,右腿的肌肉、肌耐力逐漸的恢復了,但頻繁及長時間的鍛練,雙腿每每疲累、酸痛,正式打球,表現時好時壞,很讓人擔心!看了一些相關書籍後,認知右腿的肌耐力並沒有真正恢復,還需加強!!想到了過去增強肌耐力的方法,便是到籃球場投籃!練習跳投,籃下連續跳投(每回10次,15回),三公尺外跳投,進150球,第一天,跳投無力,很難投進,花了近2個小時才完成,第二天改善了,90分鐘完成,投籃準度也提升了,第三天60分鐘完成,更準了!雙腿的肌耐力改善不少!日後,一周中,投籃的次數兩次,其他的時間還是維持練球!!

運動的好處大家都朗朗上口,但真正能身體力行的人卻很少,寫這篇文章,只是希望將自身的經驗告訴球友,運動不只要掛在嘴上,也要真正去從事,因為只有常運動的人,才能真正了解健康的重要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